過年家裡有好多糖果
其中有一種核桃糕是用玻璃紙包的
嗯~~就來用玻璃紙玩些好玩的吧

要怎麼讓皺皺的玻璃紙變成平平的呢?
[3y11m]皺皺的玻璃紙.jpg   

先在玻璃紙上撒點水
[3y11m]撒點水.jpg

再用手拉一拉
[3y11m]拉一拉.jpg 

平放在桌上,就變平囉!
如果要再平,可以用吹風機吹一吹
[3y11m]不會再皺皺的囉.jpg    

 

透過玻璃紙看世界也很有趣
媽:紅色的世界、黃色的世界、藍色的世界,你喜歡那個?
樂:藍色~~
[3y11m]紅色的世界.jpg [3y11m]黃色的世界.jpg  
其實小樂在用玻璃紙看世界的時候...
我:你透過玻璃紙看,看看有什麼不同
樂:就變紅色啊!又沒有什麼!
....天啊!怎麼會是這種反應啊?
別的小朋友的反應是:哇!好好玩哦!變紅色耶!
結果我家哥哥竟然....
當下的我很無言..... 

媽:看看紅色加藍色會變成什麼呢?
樂:紫色!
[3y11m]紅+藍=紫.jpg 

媽:紅色加黃色呢?
樂:橘色!
[3y11m]紅+黃=橘.jpg

媽:藍色加黃色呢?
樂:綠色
[3y11m]藍+黃=綠.jpg
 

簡單的操作、簡單的玩具,卻可以讓小樂對色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!

 

接下來讓玻璃紙變成眼罩吧
材料:厚紙板、玻璃紙
[3y11m]做玻璃紙眼罩的材料.jpg  

我先畫出眼罩的大小
再請小樂剪,剪不好的部份我再修
但是因為是厚紙板,小樂剪一下手就痠了><
中間就由我來挖洞
[3y11m]剪眼罩的大小.png
 

眼罩框完成囉!
[3y11m]眼罩框完成.jpg 

再把玻璃紙黏上去就可以了!
[3y11m]把玻璃紙黏在眼罩框上.jpg
 

試戴看看吧!
哈~~弟弟也來試試
[樂3.11昶0.7]玻璃紙眼罩完成囉.png  

弟弟一直把眼罩拿下來
都被用壞了!
[7m]小昶一直要拿下來玩,都被他用爛了....png  

小樂想要一直戴著
所以再準備:打洞機、橡皮筋
在眼罩的兩側打洞,裝上橡皮筋,就完成囉!
[3y11m]小樂想要戴著,所以在兩側打洞加上橡皮筋.jpg

可以戴在臉上了,哈哈
[3y11m]完成囉!可以一直戴著了.png
  

小樂很愛哦,一直戴著,還戴著出門,哈~~
不過似乎做太大了...
這...應該是面罩吧.......>< 
由此可見,媽媽的美勞不太好...沒關係!和兒子一起學習囉! 

終於終於幫小昶帶上面罩了
哈哈哈~~
[7m]終於幫弟弟帶上眼罩了 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給我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