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四臨時決定要去新竹城隍廟

平常很少搭火車,有搭也只會搭區間車,這次很幸運訂到自強3000,是新火車耶

準備上車~~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車頭好美啊!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訂到的是2車,上網查才知道6車是騰雲座艙,就是火車的商務艙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哇!一上車就整個很驚喜,好漂亮啊!

我們上車的時候沒什麼人,剛好可以拍照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面前的椅背有詳細的車上資訊,廁所、哺乳室、行李間......等都標示的很清楚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每個座位下方還有插座和USB插孔,超級方便!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頭上有閱讀燈,看書好清淅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座位空間好大,前面椅背稍微往後空間還是很足夠

等要下車才發現,椅子可以180度,四個人可以面對面聊天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窗簾好美、好好拉,旁邊還有掛鉤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坐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新竹啦!

城隍廟裡面的人實在有夠多,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先到柳家肉燥飯排隊

照片裡是炒米粉、魚丸湯、白菜魯、滷蛋、筍絲,還有雞絲飯、焢肉飯、肉羹湯沒拍到

我覺得這家都蠻好吃的耶,很入味,難怪不論外帶內用都很多人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J爸和W哥排隊的同時,R媽和K哥先去買綠豆沙牛乳

好喝耶,還好有聽K哥的話買大杯的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新竹肉圓是有名的,我就隨意挑一家買

會挑這家是因為它的盒子比較大,把所有的肉圓都包住,沒有露在外面

有兩種口味,芋香和蔥肉,我以為芋香是芋泥,覺得奇怪就只買蔥肉

回家上網查才知道是芋頭加蔥肉啦!我怎麼沒問老闆自己猜想呢!沒關係,給我二訪的理由了

肉圓直接用電鍋加熱就好了,超級方便,皮好Q,醬汁微辣,好好吃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經過看到店內古色古香,就覺得一定是老店

這家的DM寫:赤壁之戰的時候,諸葛孔明為節省伙食時間,命伙頭軍做出一種乾糧,用麵粉、水、糖混製的硬式餅乾,省時好攜帶,因此,現在西點麵包店業者視孔明先生為始祖,也成為糕餅業祭拜孔明先生的由來。

我上網查,也有其他的說法,但是不論由來是什麼,結論都是孔明是烘焙業、糕餅業的祖師爺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也是一家需要排隊的店,蠻大顆的,冷掉也好吃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白色麥芽糖,我第一次吃,好吃不黏牙,老闆現做圓形的有加香菜,好香啊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仙草味明顯,也不錯哦!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剛好遇到作戲給神明看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為什麼新竹都寫"摃丸",而不是"貢丸"?

我上網查的結果是:"摃"是用棍棒敲打的意思,例如:摃小孩、摃鼓(台語),新竹摃丸是用棍子敲打豬肉,所以是"摃丸",一般用機器製作的稱"貢丸"

[新竹]城隍廟

 

一趟出遊我學到好多知識啊!但是有沒有發現,我去城隍廟,竟然沒拍廟...

拍了一堆美食,就是沒拍廟,我怎麼了.....[新竹]搭"自強號3000"到新竹城隍廟

沒關係,又有一個讓我二訪的理由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給我大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